科研动态

2022年,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号召,大力倡导有组织科研,由学院牵头申报的2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,分别为李孝峰教授牵头的“光伏器件与组件特性仿真的基础研究”项目(立项经费1000万元)和陈煜教授牵头的“虚拟融合真3D显示机理与关键材料研究”青年科学家项目(立项经费300万元)。此外,学院王钦华教授获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(立项经费432万元),陈煜教授和王长擂副教授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(立项经费合计170万元)。2022年全年学院民口纵向科研到账经费达历史最高,同时实现了重大科研项目立项数量、获批经费的跨越式增长。

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作为国家科技计划五大类中的重要计划类别,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、解决重大科学问题、突破共性关键技术,由学院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获批,是国家科技与行业领域对学院科研能力的高度认可,对学院创新团队建设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、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今后,学院将以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的实施为契机,坚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,加强顶层设计、立足原始创新、深入科学谋划,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技攻关,力争“十四五”期间,不断提升学院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,在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,在国家层面彰显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使命担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