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文教授登上“赛先生说”苏州科学文化讲坛并受聘为“苏州科普大使”

时间: 2021-03-16  作者:   浏览次数: 1905

在苏州,越来越多的女性勇攀高峰,为苏州的科技创新撑起了“半边天”!2021310日,由苏州市妇联、苏州市科协共同主办,苏州广电总台承办,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苏州中心、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协办的2021年第一期“赛先生说”——女科技工作者专场分享会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亮丽登场。

本期“赛先生说”主题为“她创·思享汇”。我院乔文教授作为此次活动的五位赛先生之一,围绕3D成像技术、虚拟现实等成像技术的发展,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:《假的真实世界》。


演讲结束后,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、主席王燕红女士 ,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、主席程波女士登台,为五位科学女神共同颁发了“苏州科普大使”纪念铭牌和聘书。


为弘扬科学精神、传播科学思想、倡导科学方法,苏州市科协于20205月启动苏州科学文化讲坛,9月份正式命名为“赛先生说”苏州科学文化讲坛,并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欢迎。本期讲坛是“赛先生说”首期女性科技工作者专场,2021年,还将有更多的科技、教育、经济、文化、艺术等大咖带来分享,进行跨界思潮碰撞。